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

[ 我 在 法 國 ] ;2010, 行為作品, Treignac, 法國

[我在法國] 拳譜


教學影片


每日戶外運動



創作成員:豪華朗機工+林祐如
媒材:拳譜/肢體/團體行為/文件

[我在法國],為行為計畫,舞者 林祐如,將中國文字 [ 我.在.法.國 ]四字,發展為一組肢體動作,帶領豪華朗機工成員,每日於Treignac小鎮的日常地點,進行晨間運動,豪華朗機工以此行動,作為Treignac Projet 藝術中心與其周邊居民的橋樑,這一整體行動,成為滲透性行為作品。

此作品包含三個部分,分別代表了 過去/現在/未來:
一 過去---[我在法國] 肢體書寫
在感受這個場域之後,大家共同決定以[我在法國]四個字,作為主題,再由編舞家進行肢體發展,教導豪華朗機工團員們,並製成教學錄影帶,以便大家學習。

二 現在---戶外晨間運動
每日早晨,於小鎮上不同地點展開運動課程,讓民眾自由觀看,並親切地向居民打招呼。即便語言不通,我們也歡迎大家的加入,用肢體臨摹相處一小段時光,就這樣,輕鬆的交流起來,同時也宣傳展覽與Treignac Projet 藝術中心。

三 未來--- 拳譜 與 教學錄影片
這個行為作品的最後,以中國拳譜方式,將[我在法國]肢體書寫,繪製在一本宣紙線裝的書法繪本裡,贈送給Treignac Projet藝術中心,讓這個活動的多重層次,化為簡單的紀錄,在未來,任何活動與可能中,能夠再現再造。

豪華朗機工,在本次 照顧計畫-Treignac 底下,提出的作品--[我在法國],以身為外來者,接受本地的刺激,進而反芻,最後留下持續性的精神,讓這作品,成為深刻的記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